凉城孤影

不会回来了

【魔道祖师阅读体】同渡·同归

第一次写长篇好紧张

看过的阅读体太多了,如有雷同…算我的

cp暂定忘羡(应该还会有的)

背景:乱葬岗围剿结束时期

emm该复活的复活吧,金光善那样的…该骂就骂,骂死他们

【】弹幕

「」正文
今日字数2k+

都五章了我竟然没写完莫家庄……自卑

看来字数要省一省了

第五章

「他本以为是没见识的家仆夸大其词,谁知道,来的竟然真是“显赫家族”的仙门子弟。
    这几名少年襟袖轻盈,缓带轻飘,仙气凌然,甚为美观,那身校服一瞧就知道是从姑苏蓝氏来的。而且一定是有蓝家血统的亲眷子弟,因为他们额上都佩着一条一指宽的卷云纹白抹额。
    姑苏蓝氏家训为“雅正”,这条抹额意喻“规束自我”,而卷云纹正是蓝家家纹。客卿或者门生这种依附于大家族的外姓修士,是没有资格佩戴的。魏无羡见了蓝家的人就牙疼,上辈子常常腹诽他家校服是“披麻戴孝”,因此绝不会认错。」

【牙疼?披麻戴孝?额…羡羡你是有多讨厌蓝家…】

【楼上的,那不是讨厌啊,毕竟羡羡最后还…】

【不许剧透!!】

【我看到抹额就想到了羡羡和汪叽之间的…美好“友情”】

【楼上正解】
蓝忘机微愣,汪叽?这名字…可随后他就平静下来,他和魏婴在这之后,会不会真的如他所愿,成为一对神仙眷侣呢?如果不能,哪怕是普通朋友也好啊…

一旁的蓝启仁:汪叽这名字,有失风雅!改掉

蓝曦臣:叔父,忘机,雅正啊

江澄:心疼我家可怜的猪…这么早就被人惦记了
    「莫夫人许久未见这个侄子,好一会儿才从惊愕中缓过劲,认出这个浓妆的人是谁,心中着恼,又不好立刻发火失态,压低嗓子冲丈夫道:“谁放他出来的,把他弄回去!”
    她丈夫忙赔笑应声,一脸晦气地起身要去揪人,魏无羡却突然躺到了地上,四肢牢牢黏住地面,他连推带拖都拽不动,叫了几名家仆进来也于事无补。觑莫夫人脸色越来越难看,他也是满头大汗,骂道:“……你这……死疯子!再不回去,看我怎么收拾你!”」
【你看羡羡一会怎么揍你吧】

【羡羡在线拥抱大地】

【羡羡你是多么喜欢大地…】

江澄扶额:太丢脸了…魏无羡你真厉害啊

江厌离不禁笑出了声,蓝忘机也是微微翘起嘴角,又很快拉了下去,蓝曦臣早就注意到了自家弟弟的一系列动作,内心早已了然。
  「  虽然莫家庄人人皆知莫家有个害了疯病的公子,但莫玄羽已有数年缩在那间阴暗的屋子里不敢见人。见他妆容举止都如妖魔鬼怪一般,当下都窃窃私语起来,只怕没有好戏看。魏无羡道:“要我回去也行。”他直指莫子渊:“你叫他先把偷了我的东西还回来。”

    莫子渊万万没料到这窝囊疯子有这个胆子,昨天被他教训了一通,今天还敢捅到这里来,赤白着脸道:“你胡说八道!我什么时候偷过你的东西?我、我还用偷你的东西?”
    魏无羡道:“对对对!你没偷,你是抢!”
    莫夫人还没说话,莫子渊却急了,飞起一脚要踢他。一名背剑的白衣少年微动手指,莫子渊脚下不稳,脚擦着他踢了个虚,自己摔了。魏无羡却滚了一圈,仿佛真的被他踢翻了似的,还扯开了衣襟,胸口正正的就是昨天被莫子渊踹出的那个脚印。」
【脚印!这一脚下的是有多狠啊】

【心疼羡羡】

【羡羡也是真的很机灵啊】
  「  众人心想,这脚印总不可能是莫玄羽自己踹的,加上莫子渊平日里就风风火火有些跋扈气,还能是谁干的好事。再怎么说也是莫家的血亲,莫家对他也太狠了,当初刚回来时分明还没疯的这么厉害,八成是被这家人越逼越疯的。不管怎么说,有热闹看就行了,这热闹真是比仙门使者还好看!
    此前莫夫人只将他视如空气,不屑和一个有病之人纠缠,只吩咐旁人赶紧把他拖下去,这下瞧出来了。这莫玄羽分明有备而来,脑子清醒得很,存心要叫他们丢这个人,忍不住又惊又恨:“你今天是存心来这里闹事的,是不是?!”

    魏无羡茫然道:“他偷抢我的东西,我来讨回,这也叫闹事吗?”」
【羡羡好样的!】

【把不要脸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啊】

【话糙理不糙啊】

江家阵营里众人已经开始商量怎么才能把魏无羡拖回云梦了

蓝家阵营里,蓝忘机正苦苦思索着,怎么才能把魏婴带到蓝家…

在天界的魏无羡打了个喷嚏:谁在念叨我…

系统:这群人太可怕了,快住脑啊
  「  这么多双双眼睛在看,打不得,又赶不走,莫夫人一口恶气卡在喉中,只得强行圆场:“什么偷,什么抢?说得这样难听,自家人和自家人,不过是借来看看罢了。阿渊是你的弟弟,拿你几样东西又怎么了?为人兄长,难道连点小器小件都舍不得?又不是不还你。”
    蓝家那几名少年面面相觑。这种从小在仙门世家长大的公子,耳濡目染者皆是风花雪月,多半从来没见过这种闹剧,更没听过这等高见。魏无羡心中狂笑,伸手道:“那你还吧。”」
【心…心中狂笑】

【额…我该说什么】

【羡羡你也太腹黑了吧,不过我喜欢!】

汪叽:“魏婴,我的,不许抢
    「莫子渊当然还不出来,早扔的扔、拆的拆了,就算还的出来,也不甘心还。他脸色铁青地叫了一声:“……阿娘!”用眼色冲她发威:你就让他这样欺辱我?
    莫夫人瞪他一眼,要他别把场面搅得越发难看。谁知,魏无羡又道:“他不光不该偷我的东西,更不该夜半三更去偷。谁不知道,本公子可是喜欢男人的,他不知道害臊,我还知道瓜田李下呢!”
    莫夫人倒吸一口冷气,大声道:“乡亲父老面前说什么话!真是不要脸,阿渊可是你表弟!”
    论起撒野,魏无羡乃是一把好手。从前撒也要撒得顾及家教身份,可如今反正他是个疯子,还要什么脸,直接撒泼便是了,怎么痛快怎么来,梗着脖子理直气壮道:“他明知道自己是我表弟还不避嫌,究竟是谁更不要脸?!你自己不要就算了,可别坏我清白啊!我还要找个好男人的!”】
【好男人…啊啊啊啊当然有了!】

【那不就是…】

众人一头雾水,只有江厌离和蓝曦臣一起看向了那位蓝二公子。

被注视的“好男人”蓝忘机:我不是在做梦吧……

(不汪叽你没有做梦!这是真的!)
   「 莫子渊大叫一声,抡起椅子就砸。魏无羡见他终于炸了,一骨碌爬起来就躲,那椅子砸到地面散了架。东堂三层外三层围着的闲杂人等原本都在幸灾乐祸今遭莫家丢人丢大了,一砸起来,全都作鸟兽散。魏无羡便往蓝家那几名几乎看呆了的少年躲过去,嚷嚷道:“都看见了吧?看见了吧?偷东西的还打人,丧尽天良啦!”

    莫子渊要追过去扑打他,为首那少年忙拦下了他,道:“小公子有话好说。”」
【是思追吗?】

【画面转太快了没看清…】

蓝忘机看到这里轻轻点头,一边的蓝启仁:“这孩子,是个好苗子。”
    「莫夫人见这少年有意要护这疯子,心中忌惮,勉强笑道:“这个是我妹子的儿子,这儿、有些不好使。莫家庄人人都知道他是个疯子,常说些怪话,不能当真的。仙师千万……”话音未落,魏无羡从这少年背后探出个头来,瞪眼道:“谁说我的话不能当真?谁今后再偷我的东西一下试试,偷一次我砍他一只手!”」
【羡羡你是老祖,你说了算】

【砍手,我又想到了什么…】

【楼上的快住脑啊,那是后面发生的事情了!】
    「莫子渊原本被他父亲按住了,一听又要发作。魏无羡游鱼一般地蹿了出去。那少年忙挡在门口,转移话题,满脸严肃地说起正事:“那今晚便借贵府西院一用。先前我所说的请千万记住,傍晚以后,紧闭门户,不要再出来走动,更不要靠近那间院子。”
    莫夫人气得发抖,道:“是,是,有劳,有劳……”莫子渊不可置信道:“妈!那疯子在人前这样污蔑我,就这么算了?!你说过的,你说他不过就是个……”
    莫夫人喝道:“闭嘴。有什么话不能回去再说!”

    莫子渊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的亏、丢过这样的脸,还被母亲骂了几句,满心愤恨,暗想:“这疯子今晚死定了!”」
【少年,不要轻易立下flag啊】

【我估计今晚死的就是他了…】

【楼上真相了】

【不作死就不会死】

【估计到了晚上的时候,莫家这群人,会死的很惨吧…】

———————未完————

码字码到一半我妈妈就让我去姥姥家看她打麻将

事实上是她在打,我在写作业...

所以现在才发,见谅

今日要点:拥有剧本的师姐和泽芜君...(省略)

emm我这个阅读体可能会写到快200篇我的天

完了,说不定写着写着就断更了……


评论(6)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