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城孤影

不会回来了

【魔道祖师阅读体】同渡·同归

第一次写长篇好紧张

看过的阅读体太多了,如有雷同…算我的

cp暂定忘羡(应该还会有的)

背景:乱葬岗围剿结束时期

emm该复活的复活吧,金光善那样的…该骂就骂,骂死他们

【】弹幕

「」正文
这一章又是1k+而且又码了很久很久...

第四章(续)

「    魏无羡提气抬脚,刚准备踹门而出,突然一阵脚步声靠近。有人踢了踢门,不耐烦地道:“吃饭了!”
    话是这么喊,门却没有被打开的意思。魏无羡低头一看,这扇门下方打开了一扇更小的门,刚好能看到一只小碗被重重放在门前。
    外面那家仆又道:“快点的!磨蹭什么!吃完了把碗碟拿出来!”
    小门跟比狗洞还小一些,不能容人出入,却能把碗拿进来。两菜一饭,卖相奇差。
    魏无羡搅了搅插在米饭里的两根筷子,痛心疾首:
    夷陵老祖刚重返人间,就被人踹了一脚,骂了一通。给他接风洗尘的第一顿,就是这种残羹冷剩。腥风血雨呢?鸡犬不留呢?满门灭绝呢?说出去有谁信。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龙游浅水遭虾戏,拔了毛的凤凰不如鸡。」
【羡羡的第一顿饭就这么差?】

【这是人吃的吗?】

【您的夷陵老祖向您发来不满】

汪叽:“要把魏婴拖回云深,把他养的再好些…”

江澄:“等他回来就把他拽回云梦,江家又不是养不起他一个!”
   「 这时,门外那名家仆又出声了,这次却是笑嘻嘻的:“阿丁!你过来。”
    另一个娇脆脆的女声远远应道:“阿童,又来给里边那个送饭?”
    阿童啐道:“不然我来这晦气院子做什么!”
阿丁的声音近了许多,似乎来到了门前:“你一天只给他送一次饭,时不时偷懒也没人说你,这么清闲,你还嫌晦气。你看看我,活儿多得连出去玩也不行。”
    阿童抱怨道:“我又不是只给他送饭!这阵子你还敢出去玩?这么多走尸,谁家不是把门关得严严实实。”
    魏无羡蹲地靠门,端碗边吃边听。
    看来这莫家庄近来不大太平。走尸,意如其字,即为走路的死人,一种较为低等,也十分常见的尸变者。除非是怨念极强的死者,否则一般目光呆滞,行走缓慢,杀伤力并不强。但也够平常人担惊受怕的了,光是那股腐臭就够吐一壶。
    然而,对魏无羡而言,它们是最容易驱使、也最顺从的傀儡,乍然听到,还有些亲切。」

【亲切,听着很亲切吗?羡羡你是多缺少爱啊…】

【突然想起不夜天和围剿时羡羡的样子了】

【他根本没想过要回来啊…】

【又发刀子…我哭辽】
 「   阿童似乎在挤眉弄眼:“你要是想出门去,除非带上我,我保护你……”
    阿丁道:“你?保护我?吹牛的,难道你还能打退那些东西不成?
    阿童悻悻道:“我打不退,别人也打不退。”
    阿丁笑道:“你怎么就知道别人不能打退?我告诉你,今天已经有仙门使者到咱们莫家庄来了,我听说,是个很了不得的显赫世家!夫人正在厅堂里招呼,镇上人都围着看稀奇呢。你听,是不是很吵?才没空跟你闹,说不定待会儿就又要支使我了。”
    魏无羡凝神一听,果然东边隐隐传来喧哗人声。他思索片刻,起身提脚一踹,门闩“喀”的裂了。」

【羡羡你不是没力气吗…】

【楼上你这重点不对啊】

【羡羡好帅!】

【吹爆我羡!】

正准备出现的江厌离:阿羡很惹人喜爱呢

一旁的金孔雀哼了一声,却没再说话。
    「那两名家仆阿丁和阿童正在眉来眼去有说有笑,被突然向两边弹开的屋门吓得齐齐尖叫。魏无羡扔开碗筷,径自走出来,竟被阳光刺得好一会儿睁不开眼,举手搭在眉梢,闭目片刻。阿童方才叫得比阿丁还尖,定神一看,见是那人人可欺的窝囊废莫玄羽,胆子又大了,自觉刚才失了面子,要在阿丁面前挽回,跳过去斥狗一样地边挥手边斥道:“去!去!回去!你出来干什么!”」

【兄弟你完了】

【小看老祖?那你等死吧。】

【避尘警告⚠️】

【紫电警告⚠️】

仙门百家:在夷陵老祖面前这么嚣张…完了
    「哪怕是对待乞丐或是苍蝇,也不会更难看了。多半莫家仆人们平时就是这么对莫玄羽的,他也从不反抗,才让他们这般肆无忌惮。魏无羡轻轻一脚把阿童踢了个跟斗,笑道:“送饭打杂的小鬼头,也敢这么作践人。”」

【帅气,羡羡太A了,A爆了!】

【这才是我老祖】

【老祖是你惹不起的大佬啊…】

天界,

“江姑娘,金公子,你们可以出现了”系统发话道。

“嗯,请代我们谢过熙姑娘。”说罢,两人便消失了。
空间

「说罢,顺着嘈杂声往东边走去。东院东堂里里外外围着不少人,魏无羡一脚踩进院子,便有个妇人高出旁人一截的声音传出来:“……我们家中有个小辈,也是个曾有仙缘的……”
    肯定是那莫夫人又在想方设法和修仙世家牵桥搭线了。魏无羡不等她说完,忙不迭挤开人群钻进厅堂,嘻嘻道:“来了来了,在这在这!”」
【羡羡!你又皮了!】

【您的好友皮皮羡已上线】

蓝忘机紧紧盯视着脸带笑意的少年,仿佛再他身上找到了魏无羡少年时鲜衣怒马,潇洒恣意的模样…

可惜,终是回不去了,他们,也再不是小孩子了…
  「  堂上坐着一名中年妇人,保养得当,衣着贵丽,正是莫夫人,坐在她下面的才是她丈夫。对面则坐着几名背剑的白衣少年。人群之中突然冒出来一个蓬头垢面的怪人,所有声音都戛然而止。魏无羡却仿佛对凝滞的场面浑然不觉,觍着脸道:“刚才谁叫我?有仙缘的,那可不就是我吗!”
    粉抹的太多,一笑就裂,扑簌簌往下落。有一名年纪尚小的仙门使者“噗”的险些笑出声来了,被一旁似乎是为首的少年不赞同地看了一眼,当即正色。」

【羡羡你又不正经】

【老祖,你是夷陵老祖啊,你的威严呢,面子呢……】

【被狗吃了哈哈哈】

【楼上的太精辟了…】

【墙都不服就服你】

“阿羡还是一如既往的调皮呢。”空间悄然裂开一丝缝隙,渐渐走出两个人来,身后还跟着许多。

江澄听到这熟悉的声音,瞳孔迅速一缩,僵然回头

那是,她的阿姐,金孔雀,以及,江家灭门时死去的弟子。

江澄使劲眨了眨眼,虽然已知道阿姐会回来,但是泪水还是忍不住猛然决堤,身体一闪扑到江厌离怀中,嚎啕大哭起来。此时,江澄多年来的坚强与冷漠,在这一刻轰然破碎,化为泪水流淌。

所有人都不去打扰他们这相聚的美好时刻,江澄哭够了,缓缓抬起头,红着眼眶道“阿姐…”那声音,简直就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奶猫找到了依靠与归宿一般。

江厌离没说什么,只是像以往轻柔的拍着江澄的背道:“阿澄,我们回来了,不哭了。”还没等江澄回答,一旁的金子轩先出声了:“哭完没有,哭完就起来!”

“不用你管!老子只是眼睛疼!”今天的江宗主依旧很傲娇呢。

他随后看向江家弟子,一旁的六师弟轻拍他肩膀,高兴的道:“二师兄,我们回来了啊,不许哭!”江澄点点头,随后渐渐露出一抹笑意。

他的阿姐,姐夫,师弟都回来了,魏无羡…师兄,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

气氛热闹了一会,微微静下来,江厌离轻声问道:“阿澄,你…可有婚配?”江澄愣住了,下意识看了一眼蓝曦臣,发现蓝曦臣也在紧紧注视他,江澄连忙撇过头去,不由得摇了摇头。

这一切都被自家师姐看在眼里,她只是微笑着,没再说什么。

一旁的蓝忘机眼睛仍是凝视这那处裂缝,暗暗想着:“魏婴,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要亲口告诉你,我心悦你,魏婴,回来吧…

“含光君大可不必忧心,阿羡很快就会来的。”一旁的江厌离会心一笑,看来这蓝二公子,对阿羡也是极为上心的。

一旁的江澄:???阿姐怎么了?怎么感觉我江家的猪要被拱了啊

众弟子:大师兄和这位蓝公子关系是…不会吧…大师兄这个直男,怎么会啊…(不用质疑,的确如此哈哈哈)

“画面即将继续播放,请诸位入座。”

好戏,要开始了。

——/////———————

感觉师姐拥有剧本...果然女人的第六感很准

别问我江澄父母为啥没出来,他们会与羡羡的父母和蓝大蓝二的父母一起出来的(家长组)

羡羡的话...下章或者下下章...别问我,问就是不想写(傲娇jpg.)

明天更不更?可能不更!(自问自答jpg)

困了...补觉去


评论(3)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